比鬼更可怕

比鬼更可怕



即使香港人不中鉛毒,普遍心腸也非常黑,像一口深不見底的古井,陰森詭譎,視人命如草芥。

報載:前年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十歲小五女生羅芍淇校內墮樓身亡,死因裁判官在庭上狠批四名老師的證供「失實不可信」,怒斥副校長石玲「一派胡言,謊話連篇」。據當日到場的聖約翰救傷隊救護員曾廣材描述,羅芍淇校墜樓後,頭部如豆腐般柔軟,乃頭部嚴重骨折,而脊椎及腳部亦有明顯移位變形。

擁有聖約翰救傷隊教官資格石玲,則形容她如小孩睡覺「好乾爽」,而她所謂的「忘我救人」-是命校工清理屍體面上流出的腦漿,同時禁止報警「恐傳媒勾線」。

裁判官稱難以置信她竟在庭上「繪形繪聲地、眉飛色舞地」,模仿剛剛喪女的父母當時在醫院的反應及語氣,無疑是在家屬傷口上灑鹽。有旁聽的記者氣忿難平,指看到石玲在庭上作供時語調誇張、手舞足蹈,感到噁心和憤怒,坦言她們恐怕不畏報應,不怕小女童化作厲鬼回來,「因為她們比鬼更可怕」。

我想起四年前中國佛山小悅悅遇上車禍,奄奄一息,先遭另一輛車輾過,再有十八名途人視若無睹,最後返魂乏術。當時我心想,真實的地獄就是如此,轉個頭來,卻發現正處身其中。羅芍淇死前十歳,小悅悅兩歳,如果她們傷重時及時送去搶救,也許可以拾回一命,但她們不幸生在中國和香港,這裡的人「比鬼更可怕」。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