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罵青關會老師公開致歉 五毛死心不息繼續追擊

痛罵青關會老師公開致歉 五毛死心不息繼續追擊



因在本月14日痛斥青年關愛協會騷擾法輪功街站,以及警方有意縱容青關會,而被集體投訴的林慧思老師,昨日在所屬學校網頁發表聲明,為公眾場所講過不恰當用語致歉。不過五毛未欲收手,甚至在其地盤「愛護香港力量」Facebook專頁留言,鼓勵網民繼續投訴,甚至有人揚言要投訴到林老師「失業為止」。

昨日,林慧思老師在寶血會培靈學校發布聲明,回應近日的集體投訴。林老師的聲明同意曾在公眾地方講過不恰當用語,而有關用語會窒礙正面訊息的表達效果,會引此為戒,並為講過不恰當用語向學校、同事、家長及學生致歉。

林老師所屬學校亦有發布聲明,對學校有教師在公眾場所有不當言行深感遺憾。而林老師已發出道歉聲明,希望家長及社會人士諒解,並認為這只是個別事件,校方會繼續本著天主教辦學精神培育下一代。

本報曾聯絡林慧思老師,證實道歉聲明是昨日下午與校方會面後發出,除非之後再有不恰當行為,否則不會有其他處分,亦不會被解僱。她多次強調,感受到網民的大力支持,並多謝網民一同撐過難關,以及羅國輝神父及陳志明副主教的關心支持。

林慧思老師理解近日校方及同事,為此事承受不必要的壓力,包括有「五毛」(支持建制的網絡打手)貼錯同事資料「點錯相」,以及有同事因接投訴電話被辱罵。林老師又一再強調校方明白及接受她為公義行事,只是不認同當時有不恰當用語,而她亦同意當時所講的不雅用語,會令青關會欺壓法輪功的訊息被遮蓋,因此同意為此道歉。

不過,林慧思老師沒後悔為公義走上街頭指責青關會,亦不會因此退縮,日後會繼續走上街頭,不過會考慮使用其他表達方式。林老師又認為這是好的經驗,讓更多人見到香港的實況,自己的情況正是五毛勢大及傳媒失實報道共同造成。雖然林老師現時感到難過,不過她認為除了不當用語,自己為公義走出來並沒有錯,亦對社會近日對此廣泛討論樂見其成,希望更多人了解真相後,能有更多人一同捍衛言論自由。

不過,種種蹟象顯示,即使有校方聲明及林慧思老師道歉,五毛仍未打算就此罷手。林老師告訴本報由於仍有大量五毛網上攻擊她,因此她現時無法使用Facebook。至於五毛其中一個主要地盤「愛護香港力量」Facebook專頁,有人林老師及校方發聲明後,帖文不滿校方「包庇出位教師」,並動員繼續投訴教育局、教師專業操守及專業成長組或北區家教會,有人甚至揚言要投訴到林老師「失業為止」。有網民不值五毛所為,除了近日發起「一人一信撐林慧思老師」行動外,亦有人在Facebook建立群組「向仗義執言女教師致敬」,收集言論支持林老師見義勇為,仗義執言。

(圖:Benedict Cheung)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