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涉煽惑投白票被廉署起訴 包括中大學生會前會長蘇浚鋒

二人涉煽惑投白票被廉署起訴 包括中大學生會前會長蘇浚鋒


廉政公署今日(7月27日)落案起訴二人,控告他們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選舉期間,分別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轉載一個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投白票的貼文。

廉署早前就有關煽惑他人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的貼文展開調查,並根據既定程序,就調查結果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廉署今日按有關法律意見,分案起訴22歲中大前學生會會長蘇浚鋒,及58歲福利工作員陳星。

兩名被告各被控一項罪名,即在選舉期間內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二人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星期五(7月2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蘇浚鋒被控涉嫌於2021年10月30日至12月15日期間,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中藉公開活動作出非法行為,即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轉載許智峯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一個貼文,而該貼文煽惑另一人以任何方式處置其選票,致使該選票在立法會選舉中被視為無效。

陳星被控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選舉中作出非法行為,於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期間,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轉載許智峯同一個貼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