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54萬人患慢性乙型肝炎 衞生署籲及早檢測及早醫

本港54萬人患慢性乙型肝炎 衞生署籲及早檢測及早醫


為響應「世界肝炎日2022」,衞生署以「乙肝無聲致肝癌,及早檢測及早醫」為宣傳主題,提醒市民,特別是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家庭成員及性伴侶和其他較高風險感染乙型肝炎病毒人士,有關乙型肝炎測試及醫學跟進的重要性。

世界衞生組織將每年7月28日訂為「世界肝炎日」,旨在提升公眾對病毒性肝炎的關注。

根據衞生署數據,香港現有約54萬人患有慢性乙型肝炎。乙型肝炎主要透過接觸傳播,包括母嬰、性接觸,或接觸感染者體液或血液。若病人未能控制好慢性乙型肝炎病情,有機會發展成為肝硬化或肝癌。

為達致世衞訂下的目標,即於二○三○年或之前消除病毒性肝炎帶來的重大公共衞生威脅,政府於二○二○年十月訂立《2020–2024年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動計劃》,制訂整體策略和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及其他持份者的具體行動計劃,以減少病毒性肝炎的傳播及降低患病和死亡數字。及早識別和治理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是《行動計劃》的其中一個重點。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