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籲各界攜手 支持推廣母乳餵哺

衞生署籲各界攜手 支持推廣母乳餵哺


衞生署今日(7月28日)呼籲社會各界攜手支持和推廣母乳餵哺,響應「國際母乳哺育周2023」。
  
全球於每年8月的第一個星期慶祝「國際母乳哺育周」,今年主題為「促成母乳哺育:為職場家長創造改變」,目的是支援在職婦女持續餵哺母乳。衞生署今日與醫院管理局、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舉辦「國際母乳哺育周2023」慶祝活動,希望加強社會各界對母乳餵哺的關注,並支持母乳餵哺。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醫生於活動致辭時表示,政府一直積極推動「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政策。截至今年6月,設於政府物業內的育嬰間已有超過380間。同時,衞生署為僱主和僱員推出指引,提供支持母乳餵哺的具體建議,鼓勵在工作間實施母乳餵哺友善措施。
  
李夏茵表示,醫療機構的專業支援有助提升家長對母乳餵哺的正面意識。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分別在轄下的母嬰健康院和產科醫院積極推行愛嬰醫療機構認證計劃,加強對授乳媽媽的專業支援。香港的母乳餵哺率在過去20年有所上升。出院時的母乳餵哺率由2000年的55%提升至2022年的約85%,全母乳餵哺至6個月大的比率亦由2000年的8%提高至2020年的22%。
  
然而,李夏茵亦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間,婦女在醫療機構以至社區上較難獲得足夠而合適的母乳餵哺資訊,以及相關的輔導和支援。隨着社會全面復常,各界應加強支持及推廣母乳餵哺。
  
為進一步推動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衞生署製作了一套全新宣傳短片,下月起會在電視播放,向僱主加強宣揚相關資訊。衞生署亦會在下月推出大型宣傳運動,希望締造便利持續母乳餵哺的氛圍。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