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一十集.胎魂

百鬼夜吟.第三百一十集.胎魂



「你會終身後悔的!人渣!」潔儀忿怒地說,接著掛了電話線,再將電話扔向牆上。

「啪!」一聲,電話破開,幾塊碎片爆出。

然後,她拿了一把生果刀,走進浴室。再將浴缸放滿水後,她坐進去,用生果刀在左右手上割脈,血染浴缸。

「我要你終身後悔!」潔儀躺在浴缸裡雙手流血,心道。

一個月後。
「唔⋯⋯啊。」潔儀一聲呻吟。
「潔儀,潔儀⋯⋯妳醒了嗎?」與潔儀共住的閨蜜好友阿善,像放下心頭大石,說。

潔儀慢慢張開眼睛,抱怨說:「唉!怎麼這麼也死不去?是妳救了我嗎?」
阿善搖搖頭,說:「不要說這些晦氣話了,醒來就好。」

潔儀望著阿善身後,一個目無表情的男人站著,說:「妳又會帶男朋友來看我?我現在一點也不好看。」
阿善驚道:「妳說甚麼?我沒有男朋友。」
潔儀看著男人立即穿牆而去,大叫:「哇!見鬼了!」
阿善跟著望過去,甚麼也看不到,說:「鬼?不是吧?」
潔儀神不守舍,說:「他穿牆走了。」
阿善皺起眉頭,說:「不要嚇我啦!可能只係妳昏迷這麼久,沒適應吧!」
潔儀呼了一口氣,說:「唉!是嗎?欸⋯⋯妳一直嫁來也在這裡等我醒嗎?」
「哪有這麼多時間?都係放工過來啦!」阿善說:「妳為甚麼這樣傻?他值得妳死嗎?」
潔儀說:「不要再提了。」
阿善說:「那我告訴妳,我有身孕了。」
潔儀說:「又怎麼回事?」

然後阿善就說起在潔儀自殺當天,她也得知有孕的訊息,而且她也不知是誰的⋯⋯可是醫生說她已經自然流產過兩次,不建議她人工流產。阿善當時也不知如何是好,就不斷打電話給潔儀,卻沒有人聽,便找上門。她在門口繼續打電話,同時聽到電話鈴聲響起,感覺不妥,就報警了。

結果就發現潔儀自殺,還幸趕得及。

潔儀了解了情況,說:「竟然是這樣。」

再一星期後,潔儀出院。

潔儀發現生活上有點奇怪改變。

偶爾,她留意到街上一些女人,有一團白色煙霧籠罩住,隱約有人在其中。

有一次到醫院覆診的時候,經過婦產科的時候,一排孕婦身後,有很多目無表情的人跟隨著。

潔儀感覺似曾相識,心道:「在那裡見過?」

直到再幾個月後,潔儀約了阿善出來吃飯。

餐廳內,潔儀早就到場,望著阿善腹大便便的來到坐下來。隨即,看到阿善的身後出現一個目無表情的人。

潔儀記得幾個月前見過他穿牆而去,強裝鎮定,問:「阿善,知道預產期是那天嗎?」
阿善答:「在兩個星期後,到時我會入醫院待產。」
潔儀問:「近來妳沒甚麼事吧?」說著,腦海裡想起了在醫院婦產科等候時的情境。

潔儀估計面前這個目無表情的人,是阿善的孩子。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