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第2季GDP跌幅收窄 惟難言理想

陳茂波指第2季GDP跌幅收窄 惟難言理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明天公布的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季比較是有所改善,但按年比較則仍然收縮,只是跌幅應較第一季收窄,情況難言理想,下月中對本港全年經濟預測進行覆檢時,相信將難免要再次將其調低。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在美國大幅加息下,港息有趨升的壓力,將影響港股和物業等資產價格,並削弱市民消費意欲。他認為下星期開始分期發放的第二階段消費券,可望為本地市道帶來提振作用。他指從去年的經驗可見,如果疫情穩定受控,再加上消費券效應,零售及餐飲市道可望有較顯著的改善。

他又稱正全力籌備11月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金融界對這次活動充滿期待,連同同期舉行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將會是香港受疫情困擾兩年多來,恢復與海外聯繫的具國際性標誌的實體項目。

總括來說,他指本港經濟雖然面對許多不確定性,但對未來發展仍然充滿信心,深信將會是機遇多於挑戰。只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對接好國家發展戰略,未來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必定能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