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七集.學校三樓的怪事連連

百鬼夜吟.第一百五十七集.學校三樓的怪事連連



這不是電影橋段。

曾聽說過這中學發生過這些怪事。

中學四年級某班,課室在學校的三樓,與音樂室、美術室及木工房的同一層。

學校的怪事,主要就在這裡發生。

某年,這班有一位同學,他的座位是在課室的最後一排,他突然連日曠課,空出了座位。在鄰旁的同學,也好像感覺到那同學坐在座位上,但是,當望過座位去,卻沒有人。

更甚,是有一次,教英文的張老師,在所有同學面前,對著空無一人的座位,說起話來。她說:「同學,你是不是覺得身體不舒服啊?」然後,她好像看到了甚麼那樣,嚇了一跳並且大叫一聲:「哇!」再好像剛剛回到課室那樣,一臉茫然環顧整個課室,繼而匆匆離去。所有同學呆呆看著,不知發生了甚麼事。而事後,張老師請了一星期病假,到再返學後,也沒對任何人說起這事。

至於那位曠課多日的同學,則在那星期內,在某個泳灘上被晨泳客發現了他的屍體。

從此,這課室的座位安排上,改動成最後一排原有的座位都移走了,寧願留空課室最入的位置,然後改放了一列長櫃,給同學放書簿文具的東西。

而在這學校的三樓,就不斷傳出怪事。

那年,讀中七的阿晶,是這學校的風紀隊長,每天都安排值日的風紀同學,在放學後巡邏每個課室,確保所有學生已經離開課室。

某日,是阿昌當值。他由學校的頂樓開始巡視各班房課室,一直到了學校的三樓,在走廊上就聽到了音樂室裡,傳出有人在聊天的聲音。

他就感到奇怪,心道:「還有課外活動的同學未走嗎?」然後,向著音樂室走過去。當他打開音樂室的門後,人聲就沒有了,十分寧靜。音樂室連燈也沒有亮。

阿昌立時心寒起來,想起音樂室也曾經傳過怪事,說有同學看見窗外出現一個沒面孔的女鬼,向課室內揮手。他也不禁望向窗外,沒有甚麼,就立即關門離開。接著,經過美術室及木工房,就到了這個中四的班房。

如果不是剛才聽到音樂室傳出的聊天人聲,阿昌是沒有任何異色,可是這刻就想起了這個課室裡的故事,而且追源溯始是這學校所有怪事之始,就不自然起來,步伐也小心起來。

當阿昌打開了這課室的門,課室裡的燈都亮著了。他看到了課室最後面,有一個男同學背向著他,望著牆上的壁報板,似乎有些「呢喃」的聲音。

阿昌感覺恐怖,卻對那背向的男同學,問:「同學,你怎麼還未走?」男同學低聲說了些甚麼,阿昌完全聽不到,不禁行前幾步,再說:「同學?你說甚麼?」

男同學並沒有反應。半晌,阿昌再問:「同學,你怎麼了?」

這時,男同學突然轉身,一張紫黑浮腫的臉,說:「我走不到啊!」阿昌就被他嚇暈了。

不知過了多久,阿昌在意識迷糊之間被似乎是校工及老師發現後報警送院了。

在一天後,阿昌才完全清醒回來。到他再回學校,就對同學說了這次經歷。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