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嘉烈醫生稱「大大力打」求診者 辯稱使用行內術語產生誤會

瑪嘉烈醫生稱「大大力打」求診者 辯稱使用行內術語產生誤會


近日網上流傳一幅Facebook截圖,指一名疑似瑪嘉烈醫院醫生,於7月27日元朗示威當日表示「今日作好準備,若有斷手斷腳出現,一個不留,打完即走。哈哈,入得嚟就預咗被我哋打,大大力打;若不然,也可能要出手術刀。」被指是針對示威者。

有關言論一出,涉事的骨科顧問醫生Ky Wong隨即備受炮轟,今日(8月2日)晚上他於社交網站嘗試解畫,澄清自己使用行內人術語,引來行外人產生誤會及不安。

Ky Wong解釋,純粹是一個給內部醫護人員參加的「石膏課程及工作坊」,使用醫護界通用的術語。原文意思是當由同事模擬的「斷手斷腳」病人出現,由醫護幫忙打石膏,期望「一個不留」院,打完石膏就走。打石膏要學懂重心轉移,及「大大力」幫助病人骨折復位後「打」石膏,否則便要做手術開刀復位。

聲明指,工作坊旨在提高醫護人員對照顧骨折傷者及骨折復位石膏護理的質素,貼文對象是參加工作坊的醫護人士,所以行文簡潔,如令人產生誤會,深感歉意。

對於有關解釋,他的校友留言稱「敢問師兄諗咗幾耐?講完自己有冇笑?」。

相關報道:
網傳疑似瑪嘉烈醫院醫生 聲言「大大力打」入院示威傷者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7-31-2019/5475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