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期間拍片鬧爆國家隊 白俄女跑手獲波蘭人道簽證

奧運期間拍片鬧爆國家隊 白俄女跑手獲波蘭人道簽證


波蘭已向昨日(8月2日)於羽田機場拒絕回國的白俄羅斯國家隊女跑手齊馬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發出人道簽證。

波蘭副外長Marcin Przydacz表示,她抵達後可申請難民身份或再轉去其他國家。

有消息指齊馬諾斯卡雅回白俄後,生命會受威脅,有組織已為她購買機票前往華沙,據知她的丈夫亦已從白俄抵達烏克蘭。

白俄的國營傳媒繼續批評,齊馬諾斯卡雅在東京奧運的表現失敗,而試圖尋求政治庇護之舉,更是行為廉價和令人作嘔。

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稱,波蘭和日本迅速行動協助齊馬諾斯卡雅免受白俄總統盧卡辛科迫害。

齊馬諾斯卡雅早前在社交平台公開指斥,由於白俄國家隊隊員未能接受足夠次數的藥檢,教練迫令她在東京奧運期間參加自己不擅長的項目。事件曝光後,齊馬諾斯卡雅被迫退出餘下賽事,並要立即回國。她日前在東京羽田機場向日本警方求助護。

白俄羅斯奧委會則指出,基於齊馬諾斯卡雅的情緒和心理狀態,決定要她退賽。據知國際奧委會已要求白俄奧委會解釋。

(圖片來源:波蘭副外長Marcin Przydacz的twitter帳戶)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