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悼「孤狼」風波 與會者被禁進入校園範圍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悼「孤狼」風波 與會者被禁進入校園範圍


香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孤狼」風波持續,港大校務委員會今日(8月4日)發聲明,宣佈所有參與當日會議的學生,均被禁止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港大校委會於7月27日的會議上,委任專責小組研究事件對大學的影響,以及相關風險管控措施,校委會今日討論並接納專責小組的報告和建議。

專責小組認為當日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的決議可能觸犯法律,並正受警方調查。若容許涉事的評議會成員繼續在校園內活動,將對大學構成嚴重法律風險,亦影響校內人員甚至大學的聲譽。

基於事態嚴重,校委會必須即時採取風險管理措施,包括禁止所有參與港大學生會評議會7月7日會議的學生,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同時,校委會要求校方管理層制訂方案,並循事態發展適時作出修訂,以及向校委會匯報。同時,大學亦需檢視現行的風險管理機制。

今年7月1日「孤狼」於銅鑼灣襲警後自殺後,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悼念「孤狼」,引起掀然巨波,多間大學紛紛與學生會割蓆。

(圖片來源:香港大學網頁截圖、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