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香港命運掌握在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手中

港澳辦:香港命運掌握在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手中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今日(8月6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回應香港事態,國務院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聲稱香港的命運掌握在「全體中國人民手中」,又警告香港示威者「玩火者必自焚,該來的懲罰終將來到」。

楊光聲稱香港的命運,是掌握在「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手中」,又警告「肆無忌憚的極少數暴力犯罪分子」和「背後的黑手」,稱「玩火者必自焚,該來的懲罰終將來到」,對所有參與「暴力犯罪活動」的人,都要追究其法律責任,警告切莫低估中國政府和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維護國家根本利益的堅定決心和巨大力量」。

楊光又聲稱,中國政府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支持是「堅定不移、毫不動搖」,「反對派」迫林鄭辭職的企圖「注定不能得逞」並再次對香港警隊執法「表示由衷的敬意」,聲稱「全國人民都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楊光稱香港近期的「激進示威活動」是「十分嚴重」、「十分惡劣」,正在「把香港拖向危險的深淵」,香港市民面前的「急迫任務十分明確」,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