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全民自願病毒檢驗

政府推全民自願病毒檢驗



港府今午(8月7日)召開記者會,特首林鄭月娥宣布,進行「普及社區檢測」,免費為全港市民做病毒檢驗,屬非強制性質,最快在兩周後實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推出自願性普及社區檢測,任何市民都可以做,不再分是否高危群組,規模數以百萬計,強調政府願意推動是因為有北京的力量,估計在兩星期內展開,目前未能交代採樣細節。

她說,檢測會遵循5項原則,包括短時間內為社區居民做檢測,不會拖延;會恪守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要排隊;盡量電子化以便民,方便市民取得檢測樣本瓶;確保流程安全有序,分開樣本瓶的派發點及收集點,並會追蹤過程;同時,會保障個人私隱。她強調病毒檢測是非常重要的手段,可以令市民安心,避免隱性患者在社區傳播病毒。

林鄭月娥又指,政府一直逐步擴大檢測範圍,如果檢測能力可以增加,就是時候做較普及的檢測,不再計較市民是否有病徵,或者有無特別接觸史,都可以接受病毒檢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