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零九集.報夢

百鬼夜吟.第二百零九集.報夢


大牌檔老闆同叔說起,在那好一段日子,一個叫阿偉的熟客,幾乎每天都幫襯他的檔口。

「兩餸一湯,一整晚就在飲啤酒。」同叔說。

同叔跟阿偉聊天喝酒,聽聞阿偉訴說妻子有外遇,但他只是逃避,所以每天都獨自外出吃飯和喝酒。

「我很愛她的。」阿偉醉中不斷重複說。
同叔說:「但你連家也不敢回去,怎樣解決問題呢?」
阿偉將枱面上的啤酒都喝完,放低了飯錢離開。

然後,大約有一個星期,阿偉也沒有來到大牌檔吃飯,同叔以為他終於面對了家庭的問題。

凌晨時分,同叔的大牌檔都打烊了,所有的伙計都離開了,同叔才離開。

這時,落下的鋼閘傳來拍打聲:「轟轟!」

同叔先是嚇了一跳,繼而以為是否有伙計帶漏了東西而回來,埋怨道:「邊個啊?不用拍打到好像收數一樣吧?」一邊說,一邊向閘門步去。

「轟轟轟轟轟轟!」拍打聲卻越來越激烈。

同叔叫到:「來了!來了!不用再打啊!」

怎料,當他一打開閘門,拍打聲消失,門外一整條街也沒有人。

同叔心裡一寒,疑道:「怎會這樣?」然後,就關上門回舖頭裡。

在同叔走不到一步時,鋼閘再次傳來連續的拍打聲:「轟轟轟轟轟轟!」他再被嚇了一跳,然後一陣怒氣沖上頭腦,即刻打開閘門,怒說:「不要再玩啊!」

這次,門外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是阿偉。阿偉全身衫褲濕透,但是今天並沒有下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同叔問:「喂!阿偉,你怎麼了?」
阿偉在同叔面前,哭起上來,沙啞道:「我不想死啊!」
同叔不明所以,說:「甚麼不想死啊?不會死的,不會死的。」
接著,阿偉的臉滲出血水,咳嗽著:「咳咳咳⋯⋯」
同叔見狀大驚,緊張說:「你怎麼了?你先坐下來,我幫你叫救護車。」然後,他就到櫃台打電話報警。

當同叔報完警後,回看門口,已再見不到阿偉的踪影。他極感奇怪,但也無法做任何事,只好回電銷案,就此作罷。

然後,好幾個晚上,同叔竟在夢中見到阿偉,在一個碼頭的地方,阿偉對他說了一些聽不懂的說話,接著就跳落海入面。

同叔被纏繞了幾個晚上,懷疑阿偉已經死了,就到了街口的紙紮舖找上華姐,試試能否找到答案。

令同叔更驚訝的是,華姐一見到他,也不待他表明來意,已好像知悉了一切。她說:「那個阿偉跳海自殺死了,找不回來了⋯⋯你都是幫不了他的。」
同叔有感相識一場,阿偉又每晚報夢請求幫忙,就對華姐說:「那我可幫他做些甚麼?即使只是一番心意?」
華姐說:「那幫你執一份寶,你在傍晚前在十字路口化了它,了一件心事。

同叔當天就依華姐所說般做,然後就再沒有夢見阿偉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