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將民意責任推在前線身上

別將民意責任推在前線身上



立場記者這段時間做得好好,可惜此媒體最後都是勸散。

同一時間劉細良個免費YouTube 好多人追,可惜他也是掉轉槍頭,呼籲和理非進場。

好多新入運動的朋友不明白,這班始終都是泛民體系人士,心底裡不相信流水社運威力,他們相信精英,相信妥協。

現在社會是混亂的,但卻形勢大好,因為終於無一個香港人可以置身事外,不滿有形地宣洩出來,比人們抑壓地選擇自殺來得有生命力得多。我們在經歷陣痛,但暢快。

那最後誰來收拾?從來主導都是政權,政權如能有智慧地回應,得到大多數人的接受,我不相信還會有人不顧一切地衝,上街的人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沒有人想生活在槍林彈雨之下。

什麼鼓勵和理非進場的,其實自大到不得了,誰說勇武的前線不懂做和理非會做的事,但這些信奉大台的和理非,才以為以他們之力可與政權周旋,難道又要呼召二百萬人出來遊行一次由頭來過嗎?

信任投身前線的人,你可以有自己抗爭的底線,但不要將自己的底線強加於人,然後用民意的責任去責難他人,除非你一開始就反對任何衝擊,如果你為此歡呼過,認同過,但在五十步與一百步之間,你將民意責任推在前線身上,你就是卑鄙的。

上街的前線,他們不是盲動的,他們思考比好多人都多,我理性,所以我勇武,大家再讀國師的文章吧。

最後再講一次,不要將解決問題的責任自己摃上,更不要推在前線身上,要施壓,就向政權施壓,追究黑警責任,要揸緊拳頭指向政府:「這是政府責任!亦是唯一能解決問題的一方!」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