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零七集.農曆七月的一個夜晚

百鬼夜吟.第一百零七集.農曆七月的一個夜晚


農曆七月晚上,街上又再出現不少街坊聚集燒街衣的畫面。

在阿靜眼裡,更是熱鬧。

街口,地上有一個火堆燒得正紅,火光熊熊映照,大約十數人圍著,他們的身體都能被火光透射過。

一個嬸嬸用一支鐵枝,將火堆範圍收窄,一下一下撥掃著。然後,那十數圍著的人,圍得更擠擁,火光還是穿透過他。

突然,一陣強風掠過火堆,火舌掀起,飄散四方。嬸嬸後退躲避,那十數圍著的人隨火舌散開繼而消失了。

阿靜看著這一幕,卻不感奇怪,因為這些景象都早已看得習慣。

「每年每逢七月,都會看到啦!」阿靜習以為常地說。

在阿靜十歲的那一年,農曆七月的一個夜晚,街上出現不少街坊聚集燒街衣的畫面。

晚上九時左右,阿靜與媽媽跟鄰居黃太太及女兒阿瑩,也一起到街上燒街衣。

當阿靜媽媽和黃太太開始了燒街衣,阿靜和阿瑩也幫了一陣手。阿靜、阿瑩開始感到有點無聊,聽到附近的五人足球場那邊傳來一群小孩子的嬉鬧聲。

而球場那邊有一個小女孩向著阿靜揮手。

阿靜向媽媽說:「我和阿瑩去玩玩啊!」說著,拖著阿瑩的手,雙雙離開。
阿靜媽媽回道:「不要走太遠,玩一陣就好回來啊!」然後,繼續與黃太太燒街衣。

阿靜和阿瑩到了球場,看見場內有十幾個年齡約九、十的小朋友在追追逐逐,玩得十分開心。兩人看得歡喜,叫喚著希望加入,說:「可以一齊玩嗎?」接著,那些小朋友就跟他倆一起玩了。

阿靜和阿瑩玩到不知多久,直至球場的燈都關了的時候,聽到不遠處傳來阿靜媽媽和黃太太的叫聲:「阿靜!阿靜!阿靜!」
「阿瑩!阿瑩!阿瑩!」

聽起來十分緊張。

阿靜和阿瑩知道要回家了,就即時向著聲音方向跑去,同時回頭想向剛才一起玩的小朋友道別。

可是,當阿靜和阿瑩一起回望過去,在這個只有一個出入口的五人足球場,已經空無一人。
阿靜對阿瑩說:「那些小朋友呢?」
阿瑩感到害怕,說:「不知道啊!快點離開吧!」
然後,兩人急忙跑出球場。

當兩人踏出球場的時候,就看到阿靜媽媽和黃太太在外邊,神色慌張地不停叫喚兩人的名字:「阿瑩!阿瑩!阿瑩!」

「阿靜!阿靜!阿靜!」

阿靜和阿瑩匆忙跑去兩人,阿靜媽媽和黃太太見兩人如釋重負般,輪流說著同一句話:「女啊!你們去了那裡玩啊?想嚇死媽咪嗎?」

阿瑩說:「我們一直都在這球場玩啊!」說著,心裡泛起陣陣寒意,望一望阿靜。
阿靜呆了半秒,說:「對啊!我們在這裡玩。」

黃太太皺一皺眉頭,說:「我們找了這裡都不知了多遍也不見你們呢?」
阿靜媽媽感到疑惑,搖搖頭說:「算了,你們沒事就好了。」說著,從身上拿出碌柚葉,在阿靜、阿瑩的身上輕輕拭抹一遍,說:「有怪莫怪,細路仔唔識世界……南無阿彌陀佛……沒事了,沒事了。」

接著,四人都回家去了。

這晚之後,阿靜和阿瑩都發燒,病了三、四天。

兩人病癒了後,阿瑩好像將這晚的事忘得一乾二淨,而阿靜,就從此看到「鬼」。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