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日本動畫祭

8月日本動畫祭

「傳統上」暑假檔期都是劇場版動畫的天下,今年亦不例外 - 有孟波、叮噹、海賊王與新海誠,與你共渡炎炎夏日。

孟波(冴羽獠)is back!上世紀八十年代推出的經典漫畫《城市獵人》,過去多年被成動畫、小說、電視劇與真人電影,今年則有《城市獵人劇場版 - 新宿PRIVATE EYES》,講述孟波與惠香(慎村香)受靚靚女model進藤亞衣委託擔任保鏢,對手卻是擁有專業僱傭兵及高科技武器裝備的軍火商!片中不單有孟波招牌的麥林357與惠香的大木鎚,更有北条司另一作品《Cat's Eye》主角來生三姐妹登場!值得留意的是,動畫版原班人馬將悉數上陣,包括神谷明(孟波)、伊倉一惠(惠香)、一龍齋春水(冴子)以及玄田哲章(海怪)等,保證原汁原味。唯一可惜的是,《Cat's Eye》長女來生淚的原聲優藤田淑子去年辭世,因此將由來生瞳的聲優原戶田優子兼任。

無獨有偶,緊接著上畫的亦是另一經典 - 叮噹。今年是人類登月50周年,為向太空人致敬,推出《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月球探測記》。故事講述大雄看到月球上有神秘白影的新聞即想到「月球真係有兔仔!」,大雄與大家爭辯後,要求叮噹使出法寶,在月球背面建立兔仔王國。某日,神秘轉校生露卡與大雄一行人到月球上的兔仔國探險 ,期間遇上來歷不明的太空船,露卡更被捉走!究竟今次大雄點收科?電影由「直木賞」得主辻村深月擔任編劇;在日本上畫後,連續六星期票房冠軍。喜愛叮噹的你,不容錯過。

如果擁有控制天氣的超能力,你會怎樣做?新海誠新作《天氣之子》講述高中生森嶋帆高(醍醐虎汰朗聲演)從位於外島的家來到東京後,加入一家雜誌社工作,但由上班第一日起,天氣一直很差,直到遇上能以祈禱令雨天變晴天的少女天野陽菜(森七菜聲演),發展出一段奇幻、不可思議的旅程。《天氣之子》是新海誠繼《你的名字。》後自編自導的動畫電影,亦是他首部於令和時代推出的動畫電影,可會是你的那杯茶?

自1997年於週刊《少年JUMP》開始連載的《ONE PIECE》於1999年動畫化,至今已有廿年光景,卻依舊風靡全球。最新劇場版《ONE PIECE STAMPEDE》以海賊界盛會「海賊萬博」為故事舞台,眾人為爭奪海賊王羅渣留下的寶藏而各出奇謀。除了路飛領軍的草帽海賊團,不少舊角色亦會現身,包括王下七武海、革命軍及CP-0等;除此之外,尾田栄一郎更特別加入了新角色。《ONE PIECE》廿年來熱血依舊,今回於「海賊萬博」聚集一眾「新知舊雨」,有幾驚險刺激?請拭目以待。

城市獵人劇場版 -新宿PRIVATE EYES
劇場版 シティーハンター 新宿プライベート•アイズ
上映日期 : 8月1日


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月球探測記
映画ドラえもんのび太の月面探査記
上映日期 : 8月8日

天氣之子
天気の子
上映日期 : 8月8日

ONE PIECE STAMPEDE
上映日期 : 8月22日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72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