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宣布「3+4」檢疫安排後 旅行平台指航班搜尋量急升

港府宣布「3+4」檢疫安排後 旅行平台指航班搜尋量急升


網上旅行社服務平台Expedia數據顯示,自香港政府在宣布實施「3+4」檢疫安排以來,平台出境航班搜尋量在隨後24小時內急升近3倍,較前一天增加約290%。

按照航班搜尋量升幅,熱門海外目的地包括排名第一的曼谷,緊隨為大阪,與先前7天平均水平相比,航班搜尋量增加了10倍(曼谷1040%;大阪1000%)。其他熱門目的地同樣顯示香港旅客對亞洲區內旅遊的需求,例如首爾(+890%)、布吉(560%)和新加坡(+490)均躋身前5名。

Expedia Group亞洲傳訊總監Lavinia Rajaram表示,最新宣布的檢疫安排固然激發了港人強烈的旅行意欲,但根據平台數據顯示,在過去6個月期間,港人對海外旅行的興趣早已經逐漸回升。在平台上的國際航班搜尋量中可見,與上一季度,即今年1月至3月相比,今年4月至6月期間已錄得60%升幅。

自政府在周一發布新檢疫安排後,平台上的24小時數據顯示4至7天的短期旅行搜尋量上升一倍。搜尋數據亦可見香港旅客正考慮於未來數星期出發的亞洲區內行程,趕在暑假結束結束前出去一趟。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