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改變方略 應對本土政治

中美改變方略 應對本土政治

林老師事件所引起的警民衝突,已由口舌之爭,變成大政論爭。數千港人在旺角街頭保衛自身權益,聲援仗義執言的義民。香港警察則成為土共盟友,與公民勢成水火。毫無疑問,這次社會事件,再次證明本土意識的威力。港人離勇武抗爭,又近一步。但同時,在事件的背後,中美雙方正在調整策略,為確保在港利益及權勢作準備。

3年前,美國支持民主黨和中聯辦協商,通過政改方案,並肯定此舉。結果,中共在港更為囂張,美國在港的利益受到挑戰。此次,美國派重量級人物夏千福(Clifford A. Hart, Jr)任美國駐香港總領事,正顯示美國決定改變策略。夏千福到港後,大打公關戰,一時到茶餐廳,一時到二手書店,爭取港人好感。除了是洗脫三年前支持民主黨叛港的污名外,更重要的,是藉此證明自己了解、支持本土文化,接近正在崛起的本土派。黎則奮的《看警隊公安化 一葉知秋》,某程度上證明了,泛民(及大中華主義者)受到唾棄的事實。這是美國慣常的兩面下注技倆,亦是其不得不為之的原因。事實上,民主黨的極速投共賣港,怕是美國更改策略的導火線。

零三七一後,中共改變放任港府行事的策略,親自督戰,軟硬兼施,分化港人。這種剿撫並用的策略,在歷史上屢見不鮮,亦往往收到奇效。到梁振英上台後,更為極端。政府訓練打手對付抵抗者,容許公務員與之勾結。情況就如林老師事件:警察放任青關會圍攻法輪功、對市民舉報置之不理、公然參加政治集會,聲討林老師及恐嚇支持林老師的食環署職工,這是剿。撫的,自然是民主黨等一眾民主回歸論支持者。他們固然是美國收買的打手,但一樣可以為己所用。尤其是他們在大中華這條不歸路上走太久,早已不會回頭。因此,3年前政改,和此次政改,民主黨的底線一降再降,甚至駁斥支持公民聯署者無知。再次證明中共的統戰威力,令這些人對出賣港人全無悔意。而眾多泛民政黨對林老師一事的冷淡,再次證明他們已經不在乎政府對公民的圍剿,以及對本土意識的敵視。在未來,中共改變策略的方式,怕是變本加厲,將以上一切推得更盡。孔誥烽教授說中共在利用街頭暴力,鞏固其在港的專權。實際上,泛民、大批公務員以及眾多相信「和理非非」的愚民,已成中共的幫兇。

在本土政治慢慢成為主流,中美政府皆改變策略,應對局勢。此時此刻,本土意識運動必須加快,以抵抗兩者對香港的壓榨。過往,港人太相信政治代理,結果到最後才發現,他們已變成他國勢力的走狗,藉選票騎劫港人,在秘密談判中出賣港人。現在,港人只能自己站出來,挺身抵抗殖民者及其幫兇的剥削。港人要大聲告訴他們:想在此經營,就要向港人交租,切不要幻想可以食免費午餐,或做獨市生意。這裡,是港人主場,由港人話事。


(圖片來源:美國駐港總領事館Facebook專頁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