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出席東京殘奧授旗儀式 港台提供不少過70小時直播

林鄭出席東京殘奧授旗儀式 港台提供不少過70小時直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月12日)在禮賓府,把香特別行政區區旗授予東京殘疾人奧運會港隊代表團團長胡小玲及代表團成員。

本屆殘奧會一共有22個運動項目,參賽選手來自超過160個國家和地區,一共有4400多人。香港將派出24名運動員參加8個項目的賽事,包括射箭、田徑、硬地滾球、馬術、游泳、乒乓球、輪椅劍擊及羽毛球項目,當中半數運動員是第一次出戰殘奧會。

林鄭表示,今年特區政府特別斥資購入了奧運賽事轉播權,再免費交給本地5間持有電視牌照的廣播機構播放,正正就是希望全港市民能夠為香港的參賽運動員打氣。林鄭透露,與廣播機構的協議當中,已經明確要求它們播放殘奧會中香港運動員的賽事。

此外,香港電台除了會直播東京殘奧會的開幕禮及閉幕禮外,更會提供不少於70小時的直播節目,即平均每日會直播不少於5小時殘奧節目,以及每日播放大約兩小時的殘奧精華片段。港台有關殘奧的節目將會配以手語傳譯、中英文雙語廣播,亦會有烏都語配音版本以照顧少數族裔人士的需要。視障人士亦可以使用港台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聽出好戲勢」欣賞港台的殘奧節目。

恒基兆業地產冠名贊助「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亦會為殘奧會獲得首8名的香港運動員提供獎金。今年個人項目金牌的獎金會增加一倍至80萬元,銀牌和銅牌的獎金也分別增加至40萬元和20萬元,而隊際項目金牌、銀牌和銅牌的獎金亦分別提高至160萬元、80萬元和40萬元。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