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指中共威脅比蘇聯更甚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斥惡意挑撥

蓬佩奧指中共威脅比蘇聯更甚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斥惡意挑撥

正身處捷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國經濟實力,某程度上比冷戰時期的蘇聯更難應付,呼籲歐洲各國團結對抗中共。 

蓬佩奧指出,中共利用經濟實力,在全球發揮影響力,他指中共以蘇聯從未有過的方式,滲透全球經濟、政治及社會,他說現時不是冷戰2.0,但抵抗中共威脅的挑戰困難得多。 

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言人批評,蓬佩奧訪問捷克期間,多次就涉華問題發表錯誤言論,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蓬佩奧打著所謂民主自由名號,無端攻擊、抹黑和「甩鍋」中國,惡意挑撥別國與中國關係,其言行充斥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思維,與時代潮流背道而馳。 

發言人又稱,捷克有這樣一句諺語「給別人挖坑的人,自己會掉進坑裏」,中方奉勸蓬佩奧尊重歷史事實,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中美兩國和世界人民共同利益,停止傳播政治病毒和虛假信息,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破壞國際社會團結合作。

 

(圖片來源:蓬佩奧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