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鄧炳強發聲明 哀悼李少光辭世

李家超鄧炳強發聲明 哀悼李少光辭世


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聲明,對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辭世表示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李家超表示,李少光多年來盡心服務香港市民,在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在維持治安、出入境事務、海關管制、消防、懲教及飛行服務等不同政策範疇方面貢獻良多。深得政府同事和與他共事的社會人士的尊重和愛戴。

李家超又稱,李少光是他尊敬的前輩官員,過去在不同崗位共事時,充分感受到他服務市民的真誠和盡心盡力。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亦發聲明哀悼,指對方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30多年,貢獻良多。鄧炳強指李少光長期負責保安範疇的工作,在維持治安、出入境及海關管制政策方面表現出色,深受政府內外人士敬重。聲明指李少光離開政府後仍然關心政事,不時給予寶貴意見,為社會帶來正能量。保安局上下仝人對他離世感到極度悲痛,會永遠懷念他。

李少光於1998年獲任命為入境事務處處長,於2002年獲任命為廉政專員,並於2003年接替辭職的葉劉淑儀,出任保安局局長,直至2012年6月30日。李少光離開政府後,於2013至2018年出任第12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