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警察都識呃like,黃絲連fb主場都失守

當警察都識呃like,黃絲連fb主場都失守



一場民主黨林子健事件,無論你是跟車太貼,又或是從未上車,抑或一早選定行車線,網民們的反應看來是現階段最值得大家討論的地方。

講到網民的反應,不少人都留意到發放閉路電視片段的《傳真社》,吸引了不少「黃絲帶」的圍攻,但其實最值得關注的,是香港警察 Facebook 專頁的反應。

警察專頁自雨傘後啟用以來,一直以來負評為主,嬲嬲多到上鼻,然而在今次林子健事件上,警方兩個抽水帖就閃電贏得掌聲,實屬罕有。

警方一連兩日發帖,先是教受害人遇事應及早報案,雖然無指名道姓談及案件,但難免令人想起林生。到周二凌晨事件峰迴路轉,林子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被捕,網上連環炒車,警方再於今日乘勝追擊,上載經典的「跟車太貼,易生意外」的廣告,隨即爆like,抽水功力可謂妙到毫巔。

過往建制媒體窮得只有錢,但往往反應緩慢、無創意、執行力低,製成品往往甩甩漏漏,難以攻入「黃絲帶」佔優的網絡世界,但只要他們一旦識玩 Facebook,有創意及放膽抽水,就很容易贏到網民的掌聲。

事實上,識抽水往往是 Facebook 界的贏家,畢竟網民很多時不問立場,從抽水專家自由黨田北俊頻頻呃like,就可見一斑,而去年盛傳退黨的民建聯鍾樹根,在 Facebook 轉玩抽水路線之後,亦呃Like呃到手軟,就知普遍網民都是選擇性失憶。

今役之後,警察 Facebook 說不定會全面《警訊》化,以抽水為主打,繼續呃Like,節節敗退的「黃絲帶」想對方抽水抽著火水?難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