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展站50個沉降監測點超預設指標 灣仔區議員批不及早公布

會展站50個沉降監測點超預設指標 灣仔區議員批不及早公布


港鐵早前指沙中綫會展站附近,有50個公共設施的沉降監測點,超出「預設指標」,已採取措施應對。灣仔區議會今日(8月15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會展站沉降問題,區議員批評港鐵不及早向區議會公布沉降數據。

該會有路政署、屋宇署等政府部門及港鐵代表出席,惟不夠法定議員人數,改為非正式會議,不會有會議紀錄。會上,港鐵沙中綫土木工程建造經理林偉德表示,舊碼頭附近、會議道的一個道路的監測點,沉降錄得83毫米的監測點。現時該監測點已經移除,因工程包括興建新的會議道,部分道路會重造,雨水渠將重鋪,公眾毋須太擔心。而路政署亦指上星期六實地視察會展站,未發現明顯結構安全問題。

多名出席會議的區議員批評,區議會過往曾多次討論會展站事宜,但從未得悉有沉降問題;路政署代表在會上表示,會展站附近樓宇有沉降,但在安全水平內,水管和煤氣管亦無安全問題出現,所以並無匯報。港鐵亦強調相關指標並非安全上限。但為釋除公眾疑慮,地盤工程已停工。


(圖片來源:TVB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