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大圍站交收27萬元名錶遇劫 警拘兩名20歲涉案疑犯

男子大圍站交收27萬元名錶遇劫 警拘兩名20歲涉案疑犯


今年8月4日,在港鐵大圍站D出口發生一宗打劫傷人案,事主把手錶放上交易網站進行買賣,相約到上址欲交收物品,其間兩名男子用刀襲擊受害人並搶去其手錶,事後逃去。警方今日(8月15日)表示,分別在8月5及14日以「串謀行劫」及「行劫」罪拘捕兩名20歲本地男子,但被劫走的勞力士玫瑰金Daytona仍未尋獲。

沙田警區總督察(刑事)潘岳謙表示,在今年7月底,一名47歲的男受害人於網上二手買賣專區,出售一隻價值27.5萬元Daytona手錶,有賊人訛稱想購買,並於大圍站交收。在今年8月4日下午5時許,受害人應約交收時,兩名賊人分別持有一支伸縮棍,以及一把18吋長利刀,搶去手錶,並向受害人施襲,幸受害人無生命危險。

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後,確認兩名賊人於大圍積運街登上一輛套有假牌的白色私家車逃走。警方於8月5日凌晨,在東涌發現涉案白色私家車,並在車內發現兇徒使用的刀、伸縮棍、衣物及手錶證書。警方同日於粉嶺祥華邨,拘捕20歲的白色私家車車主。

警方之後再鎖定其中一名行兇者身份,昨日於天水圍的一間酒店,再拘一名20歲男子,檢獲兩部手提電話及4萬元現金,他被暫控一項行劫罪,下周一(8月17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行動仍然繼續,並通緝另一名行兇者,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