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聘公關研究「香港重新出發」 埋單約美金570萬

去年聘公關研究「香港重新出發」 埋單約美金570萬


政府新聞處於2020年6月聘公關公司,為本港制訂傳訊、市場推廣及廣告宣傳策略,作為2022年「香港重新出發」(Relaunch Hong Kong)宣傳推廣計劃基礎,以改善受眾對本港的觀感,合約為期一年並於今年7月底屆滿,總值約美金570萬。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8月18日)回覆立法會書面質詢時表示,去年批出「香港重新出發」公關服務合約予公關公司「Consulum FZ LLC」,承辦商在合約期內進行了本地及國際基線研究,幫助港府加深了解主要市場對香港的觀感。

他指承辦商亦已就宣傳信息進行測試,確認其有助改善受眾對香港的觀感。核心宣傳信息是「香港是全球唯一一個城市,既提供安全及充滿活力的營商環境、又具備大都會的多姿多采生活模式,且能直通內地市場」,及四個副信息:「香港是一個安全及蓬勃發展中的市場,極具潛力」、「香港是開拓內地及亞洲市場的理想跳板」、「香港在創新、創意及企業精神上享負盛名」及「國際大都會和多元文化的特質令香港成為一個宜居城市」。

徐英偉提到合約總值大概美金640萬。惟港府於合約期內調整宣傳策略與計劃的推出時間,因此承辦商無須按原定要求,監察和評估宣傳計劃效果,港府亦減少約美金73萬支出,最終「埋單」約美金570萬。

他指「香港重新出發」宣傳計劃的實際推出時間、涵蓋範圍和規模,取決於全球疫情和商業活動的復蘇情況。新聞處現階段無計劃聘用新的公關顧問服務。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