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電子壓力煲食譜:牛尾湯

嘉慧電子壓力煲食譜:牛尾湯


網購了一些切片冰牛尾,總覺得它切得太薄,好像難煮得好食,想想不如用電子壓力煲煮,可能會有新發現,配上Roma Tomato、洋蔥、蔥頭、大蔥、蒜頭、西芹,好快就煮了。

這是簡易做法,慳時間不用睇火,方便又快捷,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試。


材料:
牛尾1.8公斤
蕃茄8個/洋蔥1個/蔥頭1個/大蔥3條/蒜頭半個/西芹3條

調味:
韓國辣椒醬3-4湯匙 / 黑椒隨意 / 韓國辣椒碎隨意
鹽最後調味 隨意
味道濃淡可以自行調整


做法:
(1)先牛尾在冷水中浸泡去除血水,然後汆水(用冷水煮至水將滾時倒出),之後用冷水徹底清洗淨。
(2)預備其他材料:蕃茄切件,洋蔥切4份,蔥頭切半,大蔥切白色部份成段,蒜頭去皮,西芹切後。
(3)在電子壓力煲:將一半蔬菜舖滿底部,加入牛尾,再將其餘蔬菜舖上,加入水,用燉煮功能(Meat/Stew)煮25分鐘,煮好時開氣閥放氣,開蓋,落調味,電子壓力煲蓋上蓋,關氣閥,用燉煮功能(Meat/Stew)煮20分鐘,可自然放氣10-35分鐘去除蔬菜即可供食。(如不用電子壓力煲,可以用煲煮,中火煮至滾轉小火煮1小時30分鐘至2小時至淋即可)


廚房筆記:
★此食譜是二至四人份量
★如沒有電子壓力煲,可以用瓦煲/砂鍋/小煲用小火燉煮1個半小時至兩小時
★可以加香料如香葉/百里香,增加香氣和味道的層次感
★味道這回事好個人的,自己喜歡就可以,不用跟足
★燉煮的美食很適合隔夜食,更可以藉由雪凍表面油份,隔夜食時湯更清爽,身體也不會有太大負擔
★蔬菜部份煮完差不多融入湯中,渣可以不要,可以再加些蕃茄再煮一陣供食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89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 我家的牛尾湯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BLmedia/289/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