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示威者羈留期間被迫全裸搜身 多名男警門外等候

女示威者羈留期間被迫全裸搜身 多名男警門外等候



反對《逃犯條例》及警察暴行導致的警民衝突,多次出現警察虐待被捕人士,甚至出現性侵女被補者的事件。一名女示威者今日(8月23日)在法律代表及陳淑莊議員陪同下現身記者會,指控有女警涉嫌越權,於羈留期間迫受害人脫光衣服搜身,期間有十幾個男警在門外等候,受害人涉被警察蓄意凌辱。

受害人被帶往警署前因傷入院,兩日後警方確認其控罪,出院後原定要上庭提堂,但受害人上庭前,被女警帶到附近的警署一房間內,女警以受害人是犯人,警方有權為由,迫令受害人脫光衣服搜身,受害人用手遮掩重要部位時,更被女警用筆打手,受害人指女警搜身時用享受的眼神望著自己,而搜身時女警打開房間,受害人發現有十幾個男警在門外等候。

她的代表律師表示,警員在搜身後,曾要求事主簽署一份自願接受脫衣搜身的文件,但受害人拒絕,受害人指涉事女警編號為 55827、26522,日後很大機會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受害人受蓄意凌辱後,感到十分尷尬,事後患上抑鬱,不敢外出及害怕看見警員, 但聽到30位示威者在扣留中心被打至重傷後,決定挺身而出指證暴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