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處前處長未過完冷河就轉職 聶德權指招聘時需考慮公眾利益

民航處前處長未過完冷河就轉職 聶德權指招聘時需考慮公眾利益


民航處前處長兼任機管局董事會成員李天柱2020年退休,在俗稱「過冷河」的兩年管制期未滿,即獲公務員事務局批准,2021年6月出任航空學院行政總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8月23日)會見傳媒時解釋,首長級公務員離任後有12個月的禁制期,之後會有兩年的管制期,李天柱已經過禁制期,現屬於管制期內。

局長又解釋,對於首長級公務員離任後的就職工作安排,政府有健全機制去審批,並會作審慎考慮。他指國際航空學院工作性質是培訓空域的管理人才,並非私人企業,在招聘時要考慮公眾利益。

「但我亦知道在討論有關航空學院的招聘或者有關職位的薪酬等,李先生並無參與其中的討論。所以有關的申請亦是經過我們的機制,不同部門給予意見、審批,再經過獨立的諮詢委員會給意見而作出,所以絕對沒有一些所謂存在利益衝突,或者是有一些延後利益,這些指控是完全不成立的。」

(圖片來源:聶德權個人Facebook專頁)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