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將港生納入人文關懷通道 增加名額及調動隔離酒店

粵將港生納入人文關懷通道 增加名額及調動隔離酒店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8月23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協助本港學生北上入讀高等院校的便利措施。
 
蔡若蓮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關注將會北上升讀大學的本港學生,在尋求入境配額時遇到的情況。她指中央政府及相關地方政府的回應非常積極正面,並透過多管齊下的措施便利學生。其中國務院港澳務辦會成立工作組,聯同國家教育部等中央部門及地方當局專責處理本次便利安排,務求以最短時間解決學生的入境需要。

廣東省當局已經將香港學生納入粵港陸路口岸「人文關懷通道」,增加香港學生獲得前往深圳或珠海名額的機會,亦會調動隔離酒店配合。此外,經中央政府積極協調,開辦來往香港及內地各城市的載客航班將會增加,並容許香港學生優先訂票,以疏導需要乘搭飛機前往有關城市升學的香港學生。
 
此外,我們正與澳門商討,如有需要,亦可以讓香港學生經澳門隔離,再由拱北關口或者經澳門機場前往內地,加快疏導同學北上開學的需要。
 
政府已經擬備電子表格,供有意利用上述便利措施的同學填寫及提交,以便政府作出安排。她呼籲有需要的同學及早填妥表格,並於本周五(8月26日)或之前完成,以便政府及早作出適切協助。

(圖片來源:蔡若蓮Facebook)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