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親屬連線集會促還警於民 指政治問題令警隊與市民對立

警員親屬連線集會促還警於民 指政治問題令警隊與市民對立


「警員親屬連線」今午(8月25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集會,要求「還警於民」。

發起人表示,近年因政治問題令香港警隊被迫與市民對立,令當中的良心警員陷入兩難,加上警隊高層行動策劃不善,又個別前線警員的處理手法不當引起公眾疑慮,令警民關係陷入深淵。

他們認為,挽救殘局的良方,惟有政府聆聽市民心聲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懲治行動手法不義不當的人,為盡職盡責的良心警員平反。

「警員親屬連線」亦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政治問題應政治解決,特首應盡快與其幕僚積極討論回應市民訴求;呼籲警隊高層制定適切處理現時集會人士的行動方針,妥善安排不同方式應對各式集會以減少衝突;促請成立市民與警員真誠溝通的平台以修補警民撕裂;懇請前線警員克己自律,不徇私、不畏懼、不懷惡意地公平執法,以保護市民為首要任務;成立全面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運動至今所牽涉的各方因素。

(有線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