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中美形勢 建立本土力量

運用中美形勢 建立本土力量



一次迫害,可以是集體墜落的肇因,亦可以是覺醒之始。林老師事件,已變成這種狀況。一方面,土共藉迫害林老師,試探港人底線。如成功,則有持無恐,並以此殺雞儆猴,迫港人忍受其淫威,屆時中共亦會默認此事。香港義民,既要抵抗土共、中共欺壓,亦要面對大批愚民、偽道德者無視公義、實情的現實。要在這場抗爭中,取得優勢,威嚇中共,令其收兵,就必須運用當前的中美形勢,以敲山震虎的方式,擊退對手。

要了解中美關係和香港政治形勢的互動,就必須了解以下四點:
1.美中關係,是主子和奴才的關係。
2.中共對美國,一直是色厲內荏,並害怕其干涉。
3.香港是美國在亞洲最重要的戰略據點。
4.中美正在調整在港策略,正在互相角力。

第一點,中共在經濟、政治上一直依賴美國(中國的經濟增長依賴外貿及壓抑人民幣升值,二事皆仰賴美國,然後藉這些資本,建立地位),因此無論中共表面上如何對待美國,它始終是美國的附庸(不然為何中共領導人的家人皆持綠卡?你有見過一個國家的領導層會持另一國家的公民身份嗎?)。第二點是第一點的延伸。第三點和第四點,則可以參考筆者上文《中美改變方略 應對本土政治》。再舉兩事例,新任美國駐港總領事夏千福,最近在其官網發帖,作自我介紹。網民在回應中指出其家鄉State of Virginia,應用港譯的維珍尼亞州,非大陸譯的弗吉利亞州。不多時,已然修改。美國的公關戰及籠絡港人之急不及待,可見一班。至於中共,最近民主黨、公民黨等,就政改方案搖擺不定,甚至隨時可以和中共妥協的立場,毫無疑問是中共的手筆。中共一方面利用土共試探港人,然後意圖操縱大批民選議員,透過他們的投敵賣港之舉,製造有利中共的民情和輿論。這些策略,正是對美國開始介入香港事務的反制。

明白以上四點,就知道如何運用中美形勢,建立香港本土政治及力量。 事實上,已經有公民,自發出手,展開攻勢。陳雲博士在十多日前,就向白宮提出網上聯署,請求華盛頓關注林慧思老師的事情,使她免於港共政府的政治迫害。數日前,已有義民在旺角擺街站,宣傳網上聯署一事。筆者曾到旺角觀察街站情況。參與者極為熱情,為林老師抱屈,落力宣傳網上聯署。亦有不少記者到場,進行採訪。至於土共,就不見縱影。對有心守護香港的義民和本土力量,這是一個開始。本土意識之興起,就需要大批自發的公民,捍衛自己及各公民權益。香港要自保,就必須建立一股令中美皆必須討好的本土勢力。

毫無疑問,香港的代理人戰爭,正步向白熱化階段。這場涉及中美、香港世代、本港各政團的戰爭,將決定香港的未來。港人如不欲步越南、伊拉克的後塵,成為他國勢力的殖民地和戰區,就要建立自己的力量。義民們,擊潰那些賣港的代理人,在兩方勢力中周旋,取得平衡。並利用雙方矛盾,保全自己,重建嶄新的香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