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中國向南海發射兩枚導彈

據報中國向南海發射兩枚導彈


繼日前指有美國偵察機飛入未經許可區域後,據報解放軍今日(8月26日)向南海發射兩枚導彈,向美國示威意味濃厚。

據《南華早報》報道,知情人士指中國向南海發射兩枚中程導彈,一枚DF-26B由青海發射,另一枚DF-21D則由浙江發射,兩者都被發射到海南省和西沙群島之間的地區。

報道指,因美國戰機與軍艦近日在南海動作頻頻,所以中國選擇發射導彈,目的是提高中國能力,去阻止其他部隊進入有爭議的南海地區。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國U-2高空偵察機擅自闖入解放軍北部戰區實彈演習禁飛區活動,嚴重干擾中方正常演訓活動,嚴重違反中美海空安全行為準則及相關國際慣例,極易引發誤解誤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他指這是赤裸裸的挑釁行動,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以實際行動維護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