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承辦2025年全運會 林鄭稱提振香港體育發展

粵港澳承辦2025年全運會 林鄭稱提振香港體育發展


國務院辦公廳表示,同意廣東、香港、澳門承辦2025年第15屆全國運動會。

聲明指,籌備和舉辦第15屆全國運動會的經費主要由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自籌,中央財政給予一次定額補助。

體育總局、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要嚴格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有關規定,結合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堅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充分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嚴格預算管理,節約辦賽成本,嚴格控制規模和規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組織好第15屆全國運動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聲明表示歡迎,指能夠與廣東及澳門共同承辦全運會,是繼香港在東京奧運會取得歷史性佳績後,一項提振香港體育發展的重大舉措,她謹代表香港特區感謝中央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林鄭認為,由粵港澳三地聯合舉辦全運會意義重大,符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構築休閒灣區和塑造健康灣區的目標。
  
她指由一個可容納五萬名觀眾的主場館、一個可容納一萬名觀眾的室內體育館及一個可容納五千名觀眾的公眾運動場組成的啟德體育園將於2023年落成啟用,加上已多次舉辦國際賽事的香港單車館和其他體育設施,足為香港參與主辦第15屆全運會提供基礎。香港特區政府會全力以赴,根據中央堅持『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與中央有關部委丶廣東省及澳門特區政府緊密合作,做好籌備工作。
  
全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第14屆全運會將於今年9月在陝西舉行。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