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一十四集.妳看見我嗎?

百鬼夜吟.第三百一十四集.妳看見我嗎?


三年前,阿偉的妻子因癌症病逝。阿偉憶念妻子,每天除了工作,就盡快回家,對一切在外的娛樂都拒絕參加。

阿偉的好友們多次邀請他出來聚會,最初打電話給他,阿偉也會接電話。但一年半載之後,後連電話也沒有接。

偶然,友人在街上遇到阿偉,阿偉對有關邀請回應說:「沒事的,我只是想留在家吧!」

大約又過了一年。

某天午飯時段,中學同學阿欣見到阿偉在餐廳吃飯。
阿欣就坐下搭枱說:「阿偉,終於有機會見到你。」
阿偉望一望阿欣,回應:「嗯!」
「最近好嗎?」阿欣問。
阿偉回應:「嗯!」
阿欣說:「原來你在附近工作嗎?」
阿偉回應:「嗯!」
阿欣再說:「我也是,那平時可以約你食飯。」
阿偉回應:「嗯!」隨即,瞬間將午飯吃完,續說:「我走喇!下次見。」
這時,阿欣的午餐才送上來,感到有點無奈,心道:「還是放不下嗎?」

阿欣在某次同學聚會提起這次遇見阿偉。

在醫院工作的阿莉表現驚訝,說:「妳是幾時見到他?」
阿欣說:「大約一個月前。」
阿莉說:「不可能的,三個月前,阿偉服藥自殺⋯⋯當晚我看著他⋯⋯救不回來。」

這次同學聚會,大家才在阿莉口中得知阿偉的死訊。

而阿欣是最感到不可思議的,心想:「怎會這樣?」

當晚,阿欣回家的途中,在家樓下竟然再見到阿偉。

阿偉一臉茫然,望著天空。

阿欣心驚膽顫,心想:「他死了的⋯⋯怎麼辦?」
阿偉好像聽到阿欣心裡的話,霎眼間來到阿欣面前,問:「妳看見我嗎?」
阿欣被嚇得跌倒地上,大叫:「鬼啊!」阿偉就不見蹤影了。
接著,大廈的保安聞聲而至,伸出手想扶起她,說:「林小姐,妳沒事嘛?」
阿欣慌張地望望四周,勉強撐起身,問:「你有冇見到一個男人?」
保安說:「呃!沒有⋯⋯妳沒事嘛?」
阿欣定過神來,說:「欸⋯⋯沒事了。」

隨後,阿欣在升降機裡,感覺好像很久,心裡焦急起來,說:「怎樣這麼慢也不上到去?」

當升降機門打開,竟然可以還是地下、阿欣感到不妙,心裡哀求道:「阿偉,一場同學,不要這樣嚇我啊!」

升降機門關上,如常的速度升上。阿欣還是一直心感不安,歸心似箭,心道:「讓我回家吧!」

升降機門再次打開,終於回到所住的樓層。

阿欣急步跑回家。

她隱約在關上門一剎,聽到阿偉說了一句說話,可是沒聽到說甚麼。

阿欣感到極之疲倦,就在梳化上睡著了。

夢中,阿欣回到中學那時的光景。

在課室內,阿偉來到她面前,說:「不用怕,我只是想來跟妳道別,我在這邊找到了我的妻子,我們會繼續一起。」

阿欣看著阿偉跟他妻子向她揮手道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