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六十三集.你看見我的

百鬼夜吟.第二百六十三集.你看見我的


一個小學同學聚會中,大家都已經是成年人,因此說起小學的事情,一切都有點模糊,各有版本。

唯獨,關於那走廊盡頭的樓梯口,大家都可以說得如現場直擊一樣,繪形繪聲。全部說法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說那女鬼對他們說了一句話:「你看見我的。」

阿敏說起三年級的時候,好幾次被罰留堂,到了黃昏才可放學。

當時她離開課室,一把聲音傳來說:「喂!喂!我在這裡啊,妳看見我的。」然後她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是走廊盡頭的樓梯口。

阿強問道:「是她?」
阿敏點點頭,說:「她雙眼發亮,向我招手。」
阿強續說:「她還有甚麼舉動?」
「沒有。我也不敢走近過去。」阿敏說。
阿強說:「那時侯,我是班長,每次體育堂之後,都要收拾器材回體育房⋯⋯那裡就在樓梯口旁的第一個房間。」

某天,體育堂後,阿強揹起一大袋籃球,要回到體育房去。

當他進入體育房,房門就「砰」的一聲自動關上。

他嚇了一跳,放低籃球袋,想要開門離開。可是,他卻發現門被反鎖了,就在房裡面高聲呼叫求救:「外面有沒有人啊?救我出去!」

阿強待在裡面,過了不知多久,求救之聲也漸漸乏力。此時,門縫流入陣陣寒風。他心道:「這麼冷?」

突然,在他眼見聚了一團白色煙霧,煙霧中出現一個女人的身影,她頭髮飄逸,雙眼發亮,聲音哀怨說:「王偉強。」
阿強強裝鎮定,卻聽得心寒,閉上眼睛,心道:「不是真的。」
「你看見我的,我在你面前。」她說。
然後,阿強感到跟她面貼面,一陣陣寒意在臉上流過。
他嚇得尿了出來。
她再說:「你看見我的。」
他全身動彈不得,心想:「快走開!」

良久,寒意退散。阿強微微張開眼睛,開了一線範圍的視線,偷偷地看。他心道:「走了!」然後就站起身來,打開房門。

當阿強順利打開體育房間的門,一看出去,她就在樓梯口等著他般,說:「我就是知道,你看見我的。」
這時,阿強不知那裡來的勇氣,竟向她跑去。

阿強穿過了她的身影,全身發麻起來。他心道:「不管了!我要離開這裡。」然後,往樓梯跑下去。

怎料,跑下去之後,竟又回到剛才的樓層,又再見到了她。

她再說:「你看見我的。」

阿強再跑過去,全身再次發麻,這次還有觸電的感覺:「喔!」

接著,他眼前一黑,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院裡,住了三天。

阿強說起這件事,手還有點顫抖。

在場同學如今聽見這件事,也不禁心寒起來。阿華問道:「大家都看見她嗎?」

一眾同學都同樣點點頭。然後,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甚麼,一把聲音說:「你看見我的。」

「你們⋯⋯聽見了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