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將互補出席活動 特首籲建新共識不用著眼人數

官員將互補出席活動 特首籲建新共識不用著眼人數


黃大仙民政專員黃智華即將赴京研修,有地區人士上周四(8月24日)以「歡賀黃智華赴京深造」為名,舉辦500人的聯歡晚會,筵開43席,備受關注。

李家超今日(8月27日)出席完第二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後,主動提及事件引起觀感上的負面問題,他相信各方面都汲取了教訓,有關官員亦都表示歉意,他認為應該以此為鑒。

他相信,將來可以更簡單直接方法鼓勵和感謝官員,例如寫信、電郵,又或者見面時「拍下膊頭」。

他又說對民政事務專員寄予厚望,專員將在地區治理擔當重要角色,既要建立良好地區關係和有效溝通,更加要做實事,要履行領導者角色的責任,表現專業、注重形象,加強市民的信任和信心。

他又反問,社會舉辦主禮活動的習慣是否應與時並進,不少主辦單位同時邀請多位司局長和官員出席,參加活動或作主禮嘉賓,他關心的是,各司局長都熱心跟社會保持聯繫,以及建立互相支持的關係,有時多名司局長同時出席同一主禮活動,所以他希望建立新的新共識,希望日後籌辦主禮活動的組織,不要著眼於出席的司局長數目,只要有官員出席,便代表政府支持,他與司局長內部有分工,政府團隊會互補和互相配合出席活動。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