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鼓動罷課毀師德 《人民日報》籲解除教職

斥鼓動罷課毀師德 《人民日報》籲解除教職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早(8月28日)刊登文章,斥鼓動罷課的老師「太毀師德了」,更呼籲為「止暴制亂」,要盡早將他們解除教職。

《人民日報》海外版在頭版發表題為〈這樣的香港老師,太毀師德了〉的文章,批評近期在網上發表言論,指責香港警察暴力對待示威者做法的老師,是「肆意煽動仇恨,荼毒莘莘學子」;又指持激進立場的教師,還鼓動各級學生罷課,是「作為向政府施壓的政治籌碼及犧牲品」。

文章又批評,這些教師妄圖挑起長期大規模罷課,為失去民心而氣數將盡的示威暴亂「續命」,連不知政治為何物的小學生都不放過,主動將混亂和暴力引入校園,實為教師之恥,使香港教育蒙羞。

文末指由於香港教育出現3種問題,分別是國民教育的長期缺失、通識課程的政治誤導、教師不負責任的挑唆示範,使香港青少年深受毒害,故此為「止暴制亂」,呼籲「盡早將師德淪喪的害群之馬解除教職」,對涉嫌違法者加以懲治,堅決反對「有百害而無一利」的罷課。


(「人民網」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