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曾提警員抗拒獨立調查 特首辦:屬事實陳述,與政府立場無關

被揭曾提警員抗拒獨立調查 特首辦:屬事實陳述,與政府立場無關


有傳媒日前報道,指特首林鄭月娥於前日閉門會晤青年時,透露拒絕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因為警隊抗拒。然而,林鄭昨日在行會主動表示,政府不設獨立調查委員會,與部分警隊人士反對無關。

不過《蘋果日報》今日(8月28日)報道指,取得當日閉門會議的錄音,發現林鄭雖無直接說明因為此原因拒絕成立獨立委員會,但就透露警隊有抗拒,不可影響警隊。

特首辦今晚回應有關報道,指有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執法行動的建議,特區政府認為現時已設有法定的獨立監警會,它一方面處理在多宗大型公眾活動或事件中涉及警務人員的投訴,另一方面會主動審視6月9日後發生的大型公眾活動的有關事實和情況。聲明續指,法定獨立監警會的有關工作已經在進行中,因此特區政府認為不適合再另設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

發言人續提到,特區政府的一貫立場是應以既定機制處理相關事宜;行政長官在報道所指8月26日的閉門場合中提及有關警務人員的看法,屬事實陳述,與特區政府的立場無關。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