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蒜香蝦米醬(微辣)

嘉慧食譜:蒜香蝦米醬(微辣)



盤點一下,原來我拍了不少鹹或甜醬,今個星期我嘗試亂攪一隻醬出來,本來名叫蒜香蝦米辣椒醬,但是我食唔到辣,做出來只要微微的辣味,如果叫辣椒醬,怕會比大家噓,所以最後叫「蒜香蝦米醬(微辣)」~記得上年中秋時份做過一些辣椒醬,家人都很歡喜,今年做這款醬,用來伴餅乾和酒、撈麵、蒸海鮮、蒸豆腐也不錯,大家也來試試。

材料:
蝦米 30克 / 菜脯25克 / 韓式辣椒粉40克 / 白芝麻20克 / 炸蒜片8-10粒

調味:
韓式辣醬40克 / 豉油2湯匙 / 糖1湯匙

油膽材料:
提子核(葡萄籽)油200毫升 / 麻油 50-80毫升 / 薑4片 / 蔥1條 / 紅辣椒 2隻

做法:
(1)將玻璃樽用熱水烚,完成消毒過程,晾乾備用。
(2)蝦米用熱水清洗切粒,菜脯切粒,然後用白鑊炒至收乾水份,聞到香氣即可。
(3)將蒜片炸至微黃,撈起,油留下來做油膽。
(4)油膽:將油放入鑊中,加熱,然後放入蔥、薑片、和紅辣椒,用小火炸至金黃微焦,即可撈起材料,留下油膽備用。
(5)將蝦米菜脯倒入不銹鋼碗(或可以耐高溫的器皿中),加入韓式辣椒粉、白芝麻、2湯匙芝麻油拌勻備用。
(6)將調味材料拌勻備用。
(7)油膽:將提子核油放入鑊中,加熱,然後放入蔥、薑片、和紅辣椒,用小火炸至金黃微焦,即可撈起材料,之後加入剩下芝麻油一起加熱至冒煙,然後將油膽倒入(5)的材料中,慢慢拌至溫度下降,然後加入(6)的調味拌勻,最後加入炸蒜片拌勻即可。
(8)將完成品入樽即成。

筆記:
*油膽內的材料可以加入不同香科,如喜歡麻辣,可加入花椒
*如不用菜脯,可以用榨菜
*這食譜是微辣的,辣椒粉可以隨意加減
*未開樽蓋可以放1個月,開了蓋可放雪櫃保存,盡快食用 
*味道這回事好個人的,自己喜歡就可以,不用跟足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186集第2節
人妻嘉慧煮煮看:在家做蒜香蝦米醬(微辣)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186/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