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婷莛為港隊奪今屆殘奧首銅 林鄭稱會繼續看電視轉播撐場

王婷莛為港隊奪今屆殘奧首銅 林鄭稱會繼續看電視轉播撐場


香港乒乓球運動員王婷莛今日(8月28日)在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女子TT11級別單打4強戰中,雖以局數1比3不敵俄羅斯殘奧會代表Elena Prokofeva,但由於不設銅牌賽,已為港隊取得今屆殘奧會第一面獎牌。

18歲的王婷莛雖有智力障礙,但自小就就有運動天份,她以TT11級別世界排名第4成績,首次出戰殘奧會,即獲獎牌。王婷莛目前TT11級別亞洲排名第2,在2019年國際智障人士運動聯會環球運動會勇奪女子TT11級別單打銀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稿祝費,指王婷莛首次登上殘奧會舞台就一鳴驚人,表現不比經驗豐富的強手遜色,為香港在本屆賽事贏得首面獎牌,令人欣喜及振奮。憑着她的堅定意志和出眾潛能,深信她將繼續在體壇發光發亮。

林鄭又指除了王婷莛外,其他香港運動員在殘奧會過去幾天的賽事中亦是全力以赴,值得鼓勵。她會和市民會繼續透過觀看電視轉播支持香港運動員。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就表示,王婷莛保持超卓水準,以熟練的技術取得佳績,為她感到驕傲。他感謝教練、工作人員及運動員家人對運動員的支持。

(圖片來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