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員工周五起加密核酸檢測

院舍員工周五起加密核酸檢測


政府今日(8月28日)宣布,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的加密強制檢測詳情。

醫務衞生局局長昨日按《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第10(1)條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規定由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以及附設於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的處所的日間服務單位僱用,並於周五(9月2日)或之後值勤,或透過與院舍或上述單位訂立的外聘服務合約在9月2日或之後向住客或使用者提供服務的人士,包括全職、兼職及替假員工,須於進入上述院所之前,按照公告的規定及程序,在進入處所當天或之前兩天的其中一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院舍員工如在進入上述院所當天前30天內,取得陽性檢測結果,並可出示相關載有陽性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通知,或在政府「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人士申報系統」作出申報後獲發的電話短訊通知或隔離令,則無須按公告的規定進行檢測。

院舍員工可選擇到社區檢測中心,或透過政府為上述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護養院或日間服務單位安排的化驗所的職員指引進行指明檢測和提供檢測樣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