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宗被登記預約病毒檢測 薛永恒稱如屬違法會聯絡警方

3宗被登記預約病毒檢測 薛永恒稱如屬違法會聯絡警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8月30日)出席電視節目後會見傳媒,指截至今早10時45分,已經有34萬名香港市民登記進行普及社區檢測,但當中有3個個案,有個人資料被人用作登記。

薛永恒強調,盜用他人的個人資料屬違法行為,如果一經確認有違法行為,會轉交警方跟進。

薛永恒又提到,早於今年5、6月,當時三地疫情已經相對穩定,「香港健康碼」已經準備就緒,但奈何7月初時出現第三波疫情,所以「香港健康碼」暫時未能使用。他指當局會緊密檢視疫情發展,當疫情一穩定,便會與兩地政府,包括廣東政府及澳門政府,研究如何把「香港健康碼」盡快重新讓市民使用,從而令三地來往及經濟活動可以盡快恢復。

他又指完成普及社區檢測、取得結果後,因為檢測結果亦不是無限期確定大家健康,所以根本在時間上未必會配合到「香港健康碼」在疫情穩定後作通關之用。

(政府宣傳片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