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的兒歌金曲頒獎禮

那些年,我們的兒歌金曲頒獎禮



暑假去到最後一日,亦都特別多重要事情發生,好像人大正式為普選落閘、佔領中環晚上會有集會、崔世安又連任做特首、澳門公投又有結果,就連香港小姐都會於今晚一人一票選出冠軍。澳門選特首就得一個人參選,今日正式落閘的香港普選議案,候選人亦要設上限,選港姐的提名過程雖不見得公開,但至少決賽有10個人選擇,頓時顯得是最民主。多件有關選舉的事於同一日出現,實在有趣。

相比起港澳特首選舉,港姐普選算叫做民主成份最高,但村民似乎仍不太感興趣,觀眾只關心她們的負面新聞,誰勝誰負已經是後話,即使以巨獎吸引觀眾參與TVB FUN,參加者就算被抽中都以為時是玩電話,換來cut線的下場。有人話,與其看港姐選舉,不如復辦兒歌金曲頒獎禮,至少可以重拾青春。

兒歌金曲頒獎典禮是昔日「TVB兒童節」的壓軸大show,通常安排於暑假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行,請莘莘學子在開學前高興地玩一晚。如果根據昔日的時間表,今晚就應該是頒獎禮了,不過這個老少咸宜的盛事,已經於2009年後停辦。

縱使你對當代兒歌一無所知,看過兒歌金曲頒獎禮,就好像見證著童話一樣,一班平時無機會擔大旗的兒童節目主持及兒歌歌手,當晚都難得成為主角,看見他們的無比投入,還未被cut線的司儀安德尊興奮到不斷走音,是絕對不可能在其他大型電視晚會出現。還記得新秀出身的曾嘉莉,當日憑一曲《百變小櫻》勇奪2000年至NET兒歌大獎,獻唱一刻感觸落淚,又豈會是谷眼淚假扮喊。至於一眾年紀輕輕的現場觀眾,亦不會因為被鏡頭捕捉到而遮面,還極度投入地和唱,那一份純真又怎能輕易於其他音樂節目見到。



不過自四大唱片風波之後,再不見有大牌歌手踩入兒歌界,動畫主題曲亦順應民意用回日文原版,又不見TVB安排太多巨聲幫唱兒歌,根本就湊不夠數搞一個頒獎典禮,這也是港式兒歌的沒落之始。

如果今晚還會舉辦兒歌金曲頒獎禮的話,會有甚麼歌入圍呢?吳綺珊、麥皓兒的《請你食麵》肯定榜上有名,李家仁維穩新作《小明探阿爺》亦可能趕上尾班車,那麼我還是翻聽松松姐姐的《烏卒卒》、Gary哥哥的《白石嶺公園》,又或者大王的《前進啊!Gulliver Boy》算了。



(兒歌金曲頒獎禮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