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篙灣檢疫中心作外傭檢疫 預計不多於500元一晚

竹篙灣檢疫中心作外傭檢疫 預計不多於500元一晚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8月31日)宣佈,9月下旬起將會開放竹篙灣檢疫中心用作外傭檢疫,預計不多於500元一晚。

林鄭月娥指第一期和第二期共有約800個單位,價格會以收回成本爲目標,預計不多於500元一晚,將由民安隊等政府部門營運,由於需時設定預約系統、安排人手和膳食等,稍後才開放預訂。她強調,早前只安排一間酒店作外傭檢疫,是要循序漸進,避免突然出現大量輸入個案,對防疫及醫療設施造成壓力,但同意目前房間數量不足,因此決定增加。

林鄭月娥又澄清,印尼和菲律賓有最多香港居民需要來港,所以首先和兩地商討承認疫苗接種記錄協議,安排不可能只適用於外傭,早前有指從外地來港人士仍然要區分是否外傭,只是誤會和溝通上出現問題,她已經在上周向外國領事澄清,强調政府和A風險地區商討承認針紙後,所有香港居民都可以按照安排來港。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