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長社交距離措施14日 籲第5波疫情來臨前盡早打針

政府延長社交距離措施14日 籲第5波疫情來臨前盡早打針


政府將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憲,以維持大部分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這些指示及指明由9月2日凌晨零時起生效,為期14天,直至9月15日。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全球疫情持續嚴峻,現時流行的Delta變異病毒株傳播力極強。同時,本港最近的疫苗接種和預約接種情況有下降趨勢,長者的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擔憂一旦爆發第五波疫情,他們面對重症和死亡情況的風險極高,因此有必要維持大部分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

發言人繼續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又指應在本港第五波疫情來臨前盡快接種疫苗。

當局取消泳池內個別租訂作訓練用途的專用泳線就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的人數限制,但仍維持現時就泳池的其他規定及限制,包括泳池內使用者總人數可佔有關泳池容納量的上限。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