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醫管局員工陣線杯葛檢測 林鄭籲回頭是岸

回應醫管局員工陣線杯葛檢測 林鄭籲回頭是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9月1日)點名回應醫管局員工陣線呼籲杯葛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希望他們回頭是岸。

林鄭月娥逐點回應醫管局員工陣線的論點,指大規模檢測必須配合封城或居家令時表示,香港的情況不可能做到禁足限制,相信市民不會接受因為檢測而要禁足,又強調檢測有質素保證,確診亦需要衛生署覆檢,疫情以來一直嚴謹進行,又指如果認為市民得知檢測結果呈陰性便放鬆防疫,是低估了市民。

林鄭月娥又指,抗疫8個月以來,她作為特首,最愛護和保護的是醫管局,包括所有員工,強調這是她的心底話,希望醫管局員工陣線可以客觀持平看待抗疫工作,以及政府與醫管局的關係,以專業為重,不要令市民抗拒對大家有益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林鄭月娥又指政府由始至終都重視和支持醫管局,包括迅速向醫管局撥出47億元,讓局方發放津貼和買物資,包括設立1000張病床的社區治療設施和800張病床的臨時醫院,強調所有工作都是減輕醫管局壓力。


(RTHK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