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香港與意大利簽諒解備忘錄 加強電影合作

創意香港與意大利簽諒解備忘錄 加強電影合作


創意香港今日(9月3日)公布,在「第80屆威尼斯電影節」舉行期間,與意大利文化部電影和視聽總局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促進和推廣電影相關活動及交流的合作。
  
除簽署備忘錄外,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率領的訪問團參與「聚焦香港電影:過去、現在及期待的未來」的專題討論。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以主講嘉賓身分介紹電影發展局支援香港電影業發展的多項計劃,而創意香港助理總監兼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麥聖希則分享如何鼓勵香港電影製作人與海外同業作文化交流。同時,三位不同年代的香港導演,分別是張婉婷、劉浩良及卓亦謙,也與意大利電影製作人分享他們對香港電影發展的真知灼見。
  
另外,訪問團與威尼斯電影節藝術總監Alberto Barbera和烏甸尼遠東電影節主席Sabrina Baracetti會面,探討合作機會。訪問團亦獲威尼斯電影節邀請出席香港資深演員梁朝偉獲頒「金獅終身成就獎」的頒獎典禮。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