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桂思案兩醫生獲撤控 盧寵茂感欣慰指醫護放下心頭大石

鄧桂思案兩醫生獲撤控 盧寵茂感欣慰指醫護放下心頭大石


2017年聯合醫院發生開漏藥事件,病人鄧桂思因乙型肝炎病發,出現急性肝衰竭,兩度換肝後死亡。兩名時任聯合醫院醫生今年初被控誤殺罪,但律政司上周決定撤控。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9月3日)出席完公開活動後回應事件,稱為該兩位同事感到欣慰,又指整體香港的醫護界亦放下心頭大石。他相信這反映香港司法制度的獨立性和公正,又稱這是律政司和法庭的最終決定,他不再作補充。

盧寵茂強調,非常感謝醫護同事,在這段期間雖然面對壓力,但仍然堅守崗位,提供專業的服務,沒有影響整體的醫療服務。他又指,在今次的事件中,香港醫務委員會已經作出判決,反映香港醫療的專業。

他又提到會有數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希望關注家屬的支援,會繼續保持和家屬的溝通,為家屬提供最好的支援;另一方面,亦要提供一個安全和安心的崗位予醫護同事繼續工作。

他強調醫患之間其實雙方不是敵對的,而是有同一方向。大家都是希望照顧好病人,病人能夠回復健康。他相信香港的醫護會堅持着作為醫護們其中一個原則,就是「無傷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