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比狗更不如!

有一種人比狗更不如!



中國足球員鄭智在球場上向對手吐口水、辱罵對手是狗。不用驚訝,因為他是中國人嘛!

中國人是什麼?柏楊就講得很明白,三個字:髒、亂、吵。平日中國人就隨地吐痰,亂拋垃圾,不以髒為恥,反視之為正常不過。所以,中國足球員攻擊對手就不怕髒,愈髒就愈興奮,分明是一個大人卻如小朋友一樣吐口水,吐口水後又以為得了勝利似的。

葉鴻輝的留言就講得很對,踢波要有「球品」,這個「品」字在共產中國是沒有的。傳統懦家講了一大堆倫理,就是要大家「有品」。香港足球員還懂講一個「品」字,足證香港人跟中國人是不同的。

現在中國人只會跟你講錢。中國現在經濟好了一點,所以中國人很亢奮,所以中國足球員很自以為是,所以鄭智發狂;因為他自以為球賽必勝,不料葉鴻輝一球一球地擋了下來。鄭智發狂,因為自大,更加因為自卑。

魯迅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國人缺乏自信。鄭智敵不過歐美球員,就想在香港隊上找自信,但連半點自信也得不到。唯有發狂。

最後,我不明白為什麼中國人喜歡罵人是狗?就好像兩年前,北大孔慶東就罵「香港人是狗」。孔慶東及鄭智好像都不明白,有一種人比狗更不如,罵他是狗也嫌侮辱了狗。

所以,我不會回罵孔慶東及鄭智是狗。

個人面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anyamingera


讀者回應